淡坑啦,小诺艾尔什么时候出新季再回来看
现在在提瓦特做旅行者
想听我讲旅行者小故事的朋友可以搜索莫问言~

【普诺】都是老夫老妻了还矫情个屁

请无视我的轻小说风格标题

灵感源自空间里偶然间刷到的甜梗!!

校园背景、普诺only!就特别想看普后吃醋嘻嘻嘻

ooc小甜饼,没问题?那么我们go起来!




“普后,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被蝴蝶结和穿着蕾丝裙的布偶娃娃装点成粉色小屋的奶茶店内缓缓流泻着杰伦的告白气球,温柔缱绻的旋律甜得好像被淋上了一层蜜,坐在软绵绵的沙发椅上的触感有些不真切,酥酥麻麻好像只差临门一脚便能连人带椅组团被踹入爱河。


可普后觉得心口好像有无数只蚂蚁在爬,不足以致命却痒得要死。嘴巴里喝过无数次的饮料砸吧砸吧也许是物极必反竟然滋生出点涩味在舌尖缠绕。普后自己也说不出这是什么感觉,反正绝不会是什么好事情。


半晌,他才嗤笑一声转过头去避开少女的视线,像以往一般云淡风轻地耸耸肩:“哦。”




1.

课余生活照旧,该喝茶喝茶该约架约架,好像那天诺艾尔无意间脱口而出的剖白不过是段无聊的愚人节冷笑话。两人的关系还是像之前那样,没有前进也没有后退的迹象。


这当然只是表面。


普后最近很烦躁,无心学习的他翘了第一堂课呆在宿舍里,枪战游戏打了几把手柄便被主人无情地抛弃。哪怕今天早上手气顺风顺水接连上了三个段位也不能让普后的心情好上一点。


原因很简单,他相当在意那天诺艾尔说过的话。


换做平常他肯定会翻着白眼嫌弃她“是不是又看了什么奇怪的言情小说”然后趁机弹她一个脑袋嘣子,可没等普后完成这一切便被眼前的一幕硬生生地拦了下来。


他鲜少看见诺艾尔这样硬气的女孩子脸红,又恰好赶上黄金时节。灿烂的阳光自窗棂缓缓地透进来洒在桌子上,洒进她的眼里。诺艾尔小心地拨弄着眼前的吸管微微颔首,长长的波浪卷随着弧度垂下来几根恰好掩住她的视线将所有情绪蒙在里面,是最天然的屏障。


普后突然想起自己无意间在网上看过的少女漫画,眼前少女的轮廓与那位羞怯的女主角重叠。


——普后突然意识到,她这一次是玩真的。


开什么玩笑!!!


“砰!!!”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神仙打架凡人遭殃。


普后茫然地看了一眼被砸出个窟窿的游戏机和有些泛红的拳头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做了些啥。


遂长叹一口气,又将脑袋埋进了枕头里。


2.

“你也真是的,怎么能从五楼把游戏机扔下去呢.......”身旁的小丫头还在叽叽喳喳地数落,普后只当充耳不闻。可他的视线却出卖了自己,诺艾尔作为学校的红人对目光最是灵敏,轻而易举地就将他费心藏起来的揪出来公开处刑。


小丫头臭着脸伸手在普后的腰侧掐了一下,很轻,有可能连他的肉都没捏到却发声得振振有词也不知道是从哪找来的自信,“高空抛物是不对的、你听进去没有?”


“没有。”普后板着脸一本正经地回答。


........有种明明是屁话却无法反驳的无奈感。


诺艾尔只能干巴巴地瞪他一眼,另一只手在商店橱窗缓缓擦过,最后停滞在一根标码五毛钱的廉价头绳边。大概是因为一路看过来大多都是些华而不实的装饰品,这根头绳混在里面显得格格不入。


普后只瞥了一眼就又不爽起来,说着也郁闷。也不知道是哪两个学妹中午躲进小花丛叽叽喳喳恰巧被他听了去,说是什么如果给喜欢的男生送了戴过的头绳就等于给他下了套。如果一个男生在手腕上系了一根头绳,那么就代表他八成已经有女朋友了、并且相当恩爱。


诺艾尔身为学校女生圈的中心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


“要买吗?”耳边传来普后装作漫不经心的话语,诺艾尔好像吓了一跳,看看普后又看看那根头绳,竟然诡异地陷入了沉默。


等等等等、这是什么反应?所、所以说是真的吗??这丫头真的、喜欢上了某个男生?


哪怕爽快如普后一时间却连碎碎念也结巴起来,名为危机感的小旗帜就在刹那间树立起来。


——现在才树会不会有点晚?


3.

最后诺艾尔真的把那根小头绳买回了家。


并且相当疑惑为什么普后的脸臭得跟黑炭一样。


这幅表情一直持续着,并且在第二天见到对方的时候更上了一层楼。已经向着不爽的最高境界开始冲锋。


“喂,昨天不是去买了根绳子吗。没用上?”普后盯着诺艾尔松松垮垮的头发,摆出刨根问底的架势把对方死死地摁在墙上。


喂、这已经可以算是性骚扰了吧?


好在我们被问的这位也是心大得很,诺艾尔疑惑地歪过头问:“为什么要用?我不是一直都这造型嘛,突然改了会很不习惯的。”


叮咚。就像打游戏的时候不小心操作失误让boss敲了一下一样,敌方技能解锁的声音在全场回响将他们这些玩家的心震得拔凉拔凉。


“.......是送人的?”


“哎——”诺艾尔瞪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


“是送谁的?”


“.......?”


“送谁的。”普后没有察觉到他说话的声音有多冷,扣在墙头的手微微攥起。是的、他已经准备好,只要这个小姑娘说出那混蛋的名字就去把那家伙揍一顿,最好揍出重伤没有十天半个月好不了的那种。


.......后果?去他妈的,揍了再说。


然后就见诺艾尔把那根小头绳塞进了他的手里。


普后:???


当事人还一脸无畏似乎根本不知道刚才她的言语究竟会造成怎样的后果,轻轻地笑了一下,脸颊边积了一层淡淡的红晕,“原来普后你这么想要呀,这样的话早点告诉我不就行了?”


“不是、等.......” 感觉遭受了什么巨大的冲击还没能缓和过来,普后混乱地组合着话语心底却有几分山丘升起小太阳的感觉,暖暖的。


奈何老天不解风情,下一秒诺艾尔便接了一句。


“想不到你还有颗少女心呀、要不要下一次借你几条小裙子穿?”


咕咚。太阳落山了。


4.

够了,老子放弃。


这是在当天晚上收到诺艾尔短信的时候普后的全部想法。


信件很短只有几个字却足以让一个人的心情跌落谷底:


【我想向我喜欢的人表白。】


感觉屏幕有点扎眼。


有那么一瞬间普后真的想当场找把枪把那个混球小子抓过来毙了然后踩着他的脸骂个几十来回质问你他娘的到底哪点比老子好。最后介于人道标准尚在和这剧情实在太过胃疼就终止了这个想法。


【去呗。】


最后输入了这样的文字。


真的是气傻了,普后也搞不懂那丫头到底是怎么想的。这两三天他留意过,别说暗恋对象,就连男生都没几个。难不成真是那种偷偷摸摸的暗恋?那样的话毫无疑问会被拒绝的吧!!不、拒绝反倒挺好的.......


想法浑浑噩噩地在脑袋里唱着跑调的歌,普后只觉得头晕。趁着他走神的空当儿,诺艾尔的回信也很快发了过来。


【??你都不好奇那个人是谁的吗??】


好奇,相当好奇。


然后普后就泄愤似的在手机上敲了好几个键:【你喜欢谁关我屁事。】


是个人都能看出来这之中蕴含的小脾气有多明显。感觉空气都酸了。


【欸——】


隔着屏幕也能想象出诺艾尔一副“你有故事”的表情,有种说不出的可爱。


不对不对不对、普后你赶紧醒醒,既然都放弃了那还关注个啥。


普后摇摇头,视线却相当诚实地集中到了发着光的聊天界面上。咳、如果这丫头现在反悔的话我不介意帮你做知心哥哥........呸,人设崩了崩了。


但现实往往都与期望背道而驰。


5

十分钟过去了。联系人那头没有传来一点动静。


时间也许真的是种慢性毒药,普后只觉得焦躁。他开始想象这丫头的暗恋对象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难不成真比自己厉害?一边胡思乱想还一面在对话框里随随便便地乱输一些东西。


【喂、我问你,你喜欢的那个该不会是隔壁班那个橙毛吧。】


【别,我听别人讲过,那家伙是个精分。】


【疯起来的时候很危险,不想被连人带骨头被咬个对穿的话就去追吧。】


【还是说.......你喜欢那个凶巴巴的学委?口味清奇啊。】


【看他那模样,整天扯着面巾蒙脸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人。】


【那个班长讲道理也不怎么地,反正戴眼镜的都不是什么好人。】


【喂、你不会真告白去了吧。】


【成功了就把我删了吧。】


“啧。”心情差到极点,普后随意地把手机一扔。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他又因为烦躁躺在床上了。


手臂一展隔着口袋碰到什么东西,摸出来一看,原来是那根小头绳。


想想也讽刺,明明早晨还做着超级亲昵的动作,毫不在意地把有特殊意义的头绳给了自己,晚上却又说自己要去跟喜欢的人告白。女孩子都是大猪蹄子,啊不,大鸭脖子。


叮咚、叮咚叮咚。


哎?手机的消息提示音?


普后睁开眼睛四下摸索,好不容易找到了夹在抽屉缝中的手机。再度打开只见那个小丫头一连发过来了好几条消息。



· ???什

· 你在说啥啊??

· 你是不是傻。

· 我喜欢的那个男生高高帅帅的、有很好看的金黄色头发。

· 声音虽然听起来毛毛躁躁的但很温柔


普后蹙眉,难不成......


普后

你喜欢我哥?



· ........

· 我喜欢的男生特别粘我,我很高兴他每天放课都愿意陪我一起去逛男孩子不愿进去的奶茶店。


普后

放屁,除了老子谁还能忍得住陪你去那种地方。



· 他是篮球社社员。


普后

· ???我们社还有这种小兔崽子?

· 、不,那人是谁。跟我说名字。



· 普后德雷斯。

· 都是收了女孩子小皮筋的男生了,怎么还没看懂呀、你是木头吗普后?


突然有那么一瞬间普后觉得脑子里的奶茶罐子应该是被踢倒了,不然怎么会觉得就连吸进去的空气都是甜的。



6

在误会解开后就是哄女孩子专用的调和。


手机屏幕对面的诺艾尔还在喋喋不休。


诺❤


魂淡普后,本来多浪漫的。


普后

下次说话给我薅直了说!!拐弯抹角的谁懂!


诺❤

· 我以为那么多暗示你也该懂了嘛!!!

· 这个暂且不谈,比起那些,我还是比较好奇

· 如果你现在才察觉到的话该不会已经把小头绳给扔了吧?我是说、你接受了没有?

· 拒绝的话我不会轻饶你哦!!!


明知他不会拒绝还非要来晃一晃,这大概就是女孩子的恃宠而骄吧。


普后这人一向直肠子,能直说的话就尽量不拐弯抹角,可在面对这样的问题时,他还是有些抑制不住男孩子那不安分的本能。


于是他嗤笑一声,点开了语音输入系统。


【虽然很想接受,但在那之前我更好奇,你所谓的“不轻饶我”究竟是什么概念呢?】



7.

大概是也没有多久之前的事情。


被蝴蝶结和穿着蕾丝裙的布偶娃娃装点成粉色小屋的奶茶店内缓缓流泻着杰伦的告白气球,温柔缱绻的旋律甜得好像被淋上了一层蜜,坐在软绵绵的沙发椅上的触感有些不真切,酥酥麻麻好像只差临门一脚便能连人带椅组团被踹入爱河。


诺艾尔偏过头悄悄窥视坐在对面的男孩,侧脸被阳光描摹镀上一层薄薄的金。在平日里看来相当欠揍的脸在这一刻看来有种说不出的帅气。


哪怕这样的距离已经称不上是距离了却还是不愿意迎头直接A上去。像是在一串葡萄中捕捉到一颗最饱满最好看的却迟迟舍不得吃下去一般,对于那样的光景哪怕只是感叹一声都好像成了亵渎。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手里的奶茶还有大半,却没有了喝下去的动力。


“呐,普后。”诺艾尔偏过头不让他看见自己羞涩的姿态,努力让自己看起来自然一些,“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END❤-

观察备注有惊喜(笑)

感谢利维欧,斯拉格和班森的友情客串~

普后:骂得有点爽,美滋滋。


评论 ( 21 )
热度 ( 17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珂 | Powered by LOFTER